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下载>>正文
焦作大学工会《2012年工会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实施细则》
2012-06-14 11:00   网络

焦作大学工会关于实行

2012年工会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实施细则》的

各分工会:

为激励各级分工会更好的开展工作,促进全校工会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2012年,根据市总工会推行的工会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实施细则,校工会制定了《焦作大学工会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实施细则》,请结合实际开展工会工作。在工作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工会工作百分制考核,是校工会工作转变作风求实效,狠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全校工会工作整体上台阶的总抓手,意义重大,各级工会一定要提高认识,真正重视起来,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逐条落实。

二、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逐条研究分析原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哪项薄弱就加强哪项”的原则,制定措施,切实把工作做好、做到位,争取更好成绩。

三、大胆创新,开辟工会工作新路子。要通过目标考核显导向、增压力、促动力,真正发挥目标考核的激励约束和导向促进作用,要通过开展工会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实现推动全校工会工作全面发展的总目标。各单位在完成目标考核规定的各项任务的同时,还要认真总结,大胆探索,突破创新,不断探索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领域,开辟工会工作新路子。

今年,校工会对百分制目标考核任务完成好的单位,要给予奖励,在全校工会中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而对于工作不力、考核分数过低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外,还要取消工会系统各项评先资格。

附件:1、《焦作大学2012年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实施细则》

2、2012年焦作大学二级工会工作目标百分制考核内容及计分标准一览表

焦作大学工会

2012年3月26日

焦作大学2012年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实施细则

一、总则

第一条为强化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实现目标考核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目标考核坚持“规范合理、客观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目标考核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第三条本细则适用于各分工会的工作考核。各级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工作目标任务的按时完成,发挥好工会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教职工,构建和谐的积极作用。

二、组织领导

第四条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在校工会领导下进行,日常工作由校工会办公室负责。

第五条被考核单位于2012年11月开始对年度工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并于11月20日前将自查自评报告报校工会办公室。自查自评报告须经本级工会主席办公会议或主要领导审核同意。

三、考核内容

第六条根据市总工会年度工作要点,2012年工会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设立“工会自身建设情况、为中心工作服务情况、配合部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教代会工作情况、开展工会活动情况、女工计生工作、受表彰奖励情况”七项考核内容。具体内容见“2012年焦作大学二级工会工作目标百分制考核内容及计分标准一览表”。

四、考核办法

第七条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以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日常考核主要督查和掌握目标任务完成的进度、质量和效果。日常考核由各项目标任务的相关部门负责;年度考核以本《实施细则》为依据,以被考核单位年度自查自评报告为基础,采取全面核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综合考核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第八条工作百分制目标考核分值的标准见“2012年焦作大学二级工会工作目标百分制考核内容及计分标准一览表”。

第九条根据工作完成的质量和效果,由校工会组成考核组对被考核单位打分。

第十条对工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并有考核要求的项目,设定减分,减分最高不超过该项内容分值的100%。

第十一条重大创新成果实行加分,单项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重大创新成果由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认定。

五、否决条件

第十二条被考核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工作目标考核资格:

(一)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违法、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

(二)截留、挪用或变相挪用工会上解经费或其他专项经费;

(三)工作出现重大失误,对工会工作全局造成重大影响的;

(四)发现违法、违纪问题隐瞒不报或目标考核中弄虚作假。

六、考核奖惩

第十三条百分制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创新和突出贡献单位由校工会给予表彰奖励。工作不力、考核分数过低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工会系统各项评先资格。

2012年焦作大学二级工会工作目标百分制考核内容及

计分标准一览表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工会自身

建设情况

20

组织机构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

2

工作计划总结

有详细的计划,总结

3

经费使用和会费收缴工作

使用合理、规范;无违规支出;会费收缴及时并按时上缴

2+3

制度建设情况

重视制度建设,开展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

2

工会工作宣传报道

国家级5分,省级3分,校级1分

1-5

材料上报

及时准确上报各种材料、报表

3

为中心工作

服务情况

13

协助配合工作

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投身学校建设

5

桥梁、纽带作用

及时反应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协助解决好教职工的合理要求

5

帮扶工作

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并有帮扶措施

3

配合部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25

“师德标兵创优”工作

能根据学校要求开展师德创优活动,本部门师德状况良好

5

“三育人”、“巾帼建功”工作

根据校工会要求,认真开展“三育人”、“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工作有效,材料齐全

15

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活动

每年组织一次本部门青年教师基本功考核(竞赛)活动

5

教代会工

作情况

10

教代会召开工作

坚持每年召开一次教代会或会员大会;组织严密,材料规范

3+2

教代会质量

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提案处理落实及时,效果好

3+2

开展活动

情况

15

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活动情况

能积极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5

自行组织活动情况

能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开展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5

承办校级活动

承办校工会安排的全校性活动(次)

5

女工计生

工作

10

女工工作

1、 组织本部门在三八节假日开展活动

2、 女工工作有计划和总结并做好先进推荐工作

3

2

计划生育工作

1、 及时上报计生信息

2、 晚婚晚育率和参加孕检率达标

2

3

受表彰奖励情况

7

表彰奖励

1、个人获得工会系统表彰奖励,校级1分/次

2、集体获得工会系统奖励,校级2分/次

1-2

累积

参加学校活动获奖

在学校和校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中获得集体名次奖励:一等4分;二等2分;三等1分

1-4

累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