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公开>>正文
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工作的通知
2017-05-18 11:14   网络

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三育人”

先进个人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五、六中全会精神, 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教学、管理、服务岗位上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师德优良、乐于奉献的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习榜样,推进工作,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三育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的评选和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全校工会会员

二、评选条件

(一)“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条件

1.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六中全会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表率。

2.教学科研方面:把主要精力放在校内教学上,认真备课、讲课,注重知识更新,辅导学生耐心,教学效果优良,无随意调停课及其他违反教学纪律的现象。重视科研工作,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3.师德师风方面: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4.遵纪守法方面:遵纪守法,热爱学校,关心集体,文明诚信。

(二)“管理育人”先进个人条件

1.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六中全会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焦裕禄精神,做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表率。

2.管理工作方面: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遇事不推诿扯皮,敬业精神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单位规定的工作量,能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没有因个人失职而影响部门工作的现象。在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3.民主作风方面:作风民主,实事求是,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平易近人,及时将群众意见和建议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谦虚谨慎,团结协作。

4.遵纪守法方面:遵纪守法,勤政廉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热爱学校、关心集体、文明诚信。

(三)“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条件

1.思想政治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六中全会精神,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生服务的思想,识大体顾大局,服务意识强。

2.业务技能方面:自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岗位工作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胜任本职工作,工作效率高。在服务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3.职业道德方面: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公私分明,爱护公共财物。服务态度端正,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遇事不推诿扯皮,没有因个人失职而影响部门工作的现象。

4.遵纪守法方面:遵纪守法,秉公办事,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团结同志,文明诚信,积极参加学校和本单位组织的活动。

三、评选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评选程序

1.各分工会“三育人”评选工作要向全体教职工传达文件精神,在个人总结的基础上进行民主评选。

2.“三育人”先进个人须由教职工自下而上进行推荐,坚持倾向基层,倾向教学一线,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评定结果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3.由校工会确定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名单,并在教师节期间予以表彰。

(二)日程安排

1.各分工会务必于6月20日以前,将“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先进事迹材料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登记表》一式二份(A4纸、4号宋体)和1500字左右先进事迹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以书面形式报校工会。

2.、凡没有按时报送先进材料的部门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四、评选比例及注意事项

1.各分工会按会员人数5%的比例推荐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人数不足评选一人的分工会,可推荐一个人选。要注意合理调配教学人员和非教学人员比例。(名额分配见附件)

2.有下列问题之一者,不能参加“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

⑴在工作中发生责任事故,给国家、集体或个人造成损失者;

⑵违犯计划生育政策者;

⑶违犯党纪国法或校规校纪受到处分者;

⑷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教职工生中造成不良影响者;

⑸从2016年5月至2017年6月病事假累计超过一个月者。

⑹在本学年外出学习、进修时间超过应上班时间三分之一者。

附件1:“三育人”先进个人名额分配下载:/uploadfile/gh/uploadfile/201705/20170518093404188.doc

附近2 :焦作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登记表》下载:/uploadfile/gh/uploadfile/201705/20170518093425327.doc

焦作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八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