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任天麟先进事迹
2020-11-09 17:17  



任天麟简介

任天麟,男。1981年生,中共党员,曾任焦作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2002年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武术系武术专业。2003年任教于焦作大学。2013年取得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现任焦作大学太极拳文化中心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武术七段,焦作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曾获焦作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称号,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2001年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陈式太极拳竞赛套路第一名。

201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组二等奖,中国首届武术段位国家考试国标奖第二名。

2002年起在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数期陈式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担任教练,积极从事陈式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工作,2005年编写的《26式陈式太极拳》系列教材被焦作市直机关列为太极拳竞赛套路,在全市进行推广。

研究方向:太极拳养生与中医运动处方

 

 

任天麟先进事迹

 

任天麟,男,生于1981年,中共党员,曾任焦作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副教授,武术七段、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2002年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2003年参加工作,2009年担任太极拳教研室主任,2013年在河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获硕士学位。焦作市第八届“杰出青年提名奖”,焦作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中国首届武术段位国家考试国标奖第二名,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组二等奖, 2018年获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现任焦作大学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和焦作大学广大同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路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德育人、立德树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学校前辈教师对工作的无私奉献和务实精神的光辉中,在他们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责任感的影响下,我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坚持党性修养,认真不懈学习工作严谨务实、廉洁自律。我们都是焦作大学办学理念的打造者和践行者,无论在任何职务和岗位,都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落实校党委工作指示精神,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太极武术学院担任太极拳教研室主任期间,我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工作思路,逐步完善和健全太极拳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努力宣传、提升焦作大学知名度2005年我编写的《陈式二十六式太极拳》在焦作市全面推广,并被列为焦作市市直机关太极拳比赛项目。2008年参与编写了陈式太极拳系列推广套路,并担任三十九式、四十六式陈式太极拳和二十九式陈式太极剑的教材示范主讲。2009年代表焦作拳师赴中国台湾参与了“中原文化宝岛行”—海峡两岸同根武术交流活动。2011年随焦作市代表团参加了在加拿大桑德贝市举行的国际太极拳公园开幕式

在教学工作中,我定期开展教学反思不断进行教学研究增强科研工作能力,努力做好教风建设和教研室基层组织工作,促进专业课教师教学风格和业务水平的稳定提升。选拔优秀教师和专业学生,打造太极拳教练队伍,落实校党委对校进行太极拳文化和太极拳推广普及工作,促进太极拳活动的有效开展。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促进校企合作的不断加强,稳固提升就业率。组织完成了焦作大学太极拳段位考评、太极拳培训和比赛、国培申报工作。执教学生多次在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取得优秀成绩,并2017-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共获金牌4枚,2018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获第四名。2017-2018年河南省校长杯比赛共获金牌一枚,银牌两枚。在河南省教育厅和体育局联合组建的2018-2019年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专家检查组中,担任考评工作,深受好评。自2002年以来,在焦作市体育局组织的太极拳普及活动中,积极培养太极拳教练,2018年被焦作市体育局评为“体育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荣获焦作市文化局颁发的“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称号,同年获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随着市委市政府对太极拳文化品牌和太极拳产业的不断重视,在焦作市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的建设时期,我校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积极开拓思路,响应校党委和学校的正确部署,顺应社会需求,以太极拳为载体融合传统文化推广,在传统太极拳中注入新的时代元素。

“民族的发展,必然离不开文化的发展,而中国传统哲学具有联系中国过去、现在与未来的重要作用。”“太极拳是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是文化、是传承,而任何脱离社会经济发展的传承都会面临被湮没的风险,我们应该着重研究怎样让文化和传承不脱离社会经济链,我们迎来的是文化转型和适应新时代发展求得生存空间的问题。任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以来,我主要着力于以太极文化为核心,拓宽相关领域,开展各项研究工作。中心将以焦作市太极拳产业的发展、创新为契机,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指导思想,打造时代发展趋势下的太极拳,做出有深度科学依据的太极拳研究成果。自2020年6月开始,我在山阳区新城街道春源社区义务推广、教授二十六式太极拳,分别在7月4日和8月24日开展了两次中医公益课堂,参与群众约五十人。此外参与监测了“李昊中医运动处方结合太极拳养生”,治疗肩颈痛、颈椎腰椎突出、胸椎腰椎膨出、膝关节痛、气血两亏、心律不齐等八项病例,取得了部分实验数据与良好的治疗反馈,此工作有待于进一步推进。

“热爱焦大,奉献焦大,发展焦大”是焦作大学全体教师努力奋斗的座右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更加努力的提高业务技能,拓宽专业视野,以诚恳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肩负焦作大学太极拳文化发展的重任。努力在太极拳科学化和太极拳文化创新发展中起到促进作用,为焦作大学的太极拳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焦作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